3/21 社團評鑑結束後,我打了有生以來第一次夜戰,相較於之前的每場戰鬥,我只能說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,儘管人數不多、規模不大,但仍十分刺激驚聳。可惜現場照明設備不足,不然應該能打得更久、更盡興才是。

故名思義,夜戰即是在夜間進行的戰鬥。一般來說在光害或光照影響不大的地方,黑夜裡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,在此情形下不要說辨識地形地物,連瞄準都很困難,因為根本看不見自己槍支的覘孔和準星,只能憑感覺亂槍打鳥。此時,諸如內紅點或夜視鏡等戰術裝備便能發揮其效,大幅提升使用者的作戰效能,不過身為窮學生的我們,對這些高科技玩具往往只能望洋興嘆、看得到吃不到;另一方面我一直把自己的角色定位為Old School 的陸戰步兵,對這些「奇技淫巧」不感興趣,所以也不會想在自己槍上掛這些東西,如此,對聽覺與大腦判斷的依賴勢必更形加重了。

為了解決夜間無法瞄準的問題,我目前想到的方法是使用螢光漆或螢光膠帶在覘孔和準星作上記號,只要能標出基準點、再配合持槍的手感及對自己槍支彈道的瞭解,就能改善夜間盲射的問題。不過須注意的是,標定此類記號時必須小心位置,否則敵人也能靠這些螢光找到你。

再來需注意的是光源問題,我發現背光者在夜戰中通常是吃虧的,其舉動因光源照射而一清二楚,馬上就會變成他人集中攻擊的目標。欲避免這種情況,很重要的一點是盡量不要讓自己暴露在掩體上方、或山丘的稜線上,最好迅速轉進至不受光照影響的位置,如果情況實在不允許,不如不要動作,維持警戒並等待時機。

誘敵是夜戰中一個必需的戰術,舉凡手電筒照射或發出任何聲響,對敵我雙方來說都是判斷戰況的重要依據,如何操作便仰賴隊友間的配合與默契了。基本上在黑暗之中,人們反而會更加注意周遭的所有動靜,甚至到神經緊繃的地步,而這便是一個可利用的缺陷,以光線或聲響誘使對方開火,憑開火聲判斷對方位置,進而以密集火力集中打擊之,這便是此次夜戰中我們這組使用的方法(不過畢竟是第一次打,有許多時候沒有相互配合,甚可惜)。

一點心得,僅供參考

by 闕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政大特機隊 的頭像
    政大特機隊

    政大漆彈暨生存遊戲社 § 政大特機隊

    政大特機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